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推进纪检监察监督 一季度共查处市管干部7人
2017-05-12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讯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落实省纪委监督执纪规则1+N制度要求,分析研判一季度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工作形势,提升我市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始终把监督执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减存量、遏增量,实现了监督执纪结构和质效的整体提升。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登记处理信访举报507件,全市信访举报转立案31件。一季度全市共立案185件,同比增长18.6%,处分220人,增长77.4%;查处的县处级、乡科级干部案件高位持续上升,共查处市管干部7人、同比持平,查处乡科级干部11人、同比增长57.1%。处分县处级干部3人,增长200%;处分乡科级干部16人,增长100%;谈话函询大幅提升,对党员干部诫勉谈话或函询29余人(次),委托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11人次。市纪委机关谈话函询14人(次),“面对面”初核了结44人(次);“四种形态”结构性特征更加优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07人次。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监督执纪工作,张春福要求,必须提升新定位、抬高新标杆,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整体质效。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增强执纪审查的综合效果。要坚定决心,不断深入推进巡察和派驻机构改革;通过强化政治意识、淬炼综合能力、坚持严管厚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队伍。

  (舒泉清 常纪宣)

标签:监督;执纪;纪检;干部;监察;季度;工作;全市;常州;提升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