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赴合肥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2017-05-12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讯 由市委书记费高云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马不停蹄,5月10日至11日,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合肥,分别赶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费高云在活动中强调,常州谋求大发展,离不开高校院所的科技支撑,要通过科技成果和常州产业的紧密对接,充分发挥好科学技术的革命性力量,增创常州发展新优势,实现常州发展新跨越。

  在与两所高校院所的对接交流中,费高云表示,此次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到高校院所来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出于看望老朋友、寻求新合作、谋划大发展三个目的。常州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都有着深厚的友谊与合作基础,一批专家教授的科技成果在常州落地,促进了常州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费高云说,常州是苏南乡镇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当前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今年常州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对十大产业链进行调整优化,提升至2.0版本,希望在产业上与高校院所找到更多契合点,扩大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常州实施“智能+”行动计划中,希望得到两所高校院所的技术支持,为常州更大力度培育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帮助。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明确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发展方向和目标,特别是在机器人、自动控制等方面要取得更大技术突破,也希望与常州的企业家开展更多合作,推进更多的高新技术,服务于常州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常州科技创新工作,也希望常州的企业家在与高校专家教授的交流对接中,寻找到合作空间,推动校地产学研工作走向深入。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一所综合性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与常州的合作十分紧密。2010年,双方共建公共创新平台——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截至目前,研究所为600多家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新产品研发、自动化生产线改造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1000多件,带动相关产业新增效益50亿元。同时建立了常州中科绿色科技产业园,将研究所成果产业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重点院校,拥有48位两院院士,“千人计划”44人。常州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2013年,我市与该校就产学研合作、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对接洽谈,并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双方的合作在许多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

  活动中,市科技局、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州科教城分别作了情况推介。对接活动中,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先后与常州罗伊泰克电机有限公司 、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开发协议。

  在合肥产学研活动中,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等离子体所、核能安全所和强磁场中心,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先进技术研究院展示馆和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代表团近30位企业家还与两所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现场进行了对接交流。

  市领导徐光辉、史志军、梁一波参加活动。(本报记者 姜小莉)

标签:常州;合作;产学研;对接;代表团;发展;技术;政企;常州市;合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