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彩童年
2017-05-05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天宁实幼“乐·创美术” 给孩子一个“七彩童年”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螃蟹、乌龟来幼儿园“做客”,孩子们给螃蟹、乌龟身上蘸上各种颜色涂料,让它们在画纸上自由行动……记者近日走进常州市天宁区实验幼儿园,看到这里的“乐·创美术”园本特色课程,正在为孩子们描绘一个独特的“七彩童年”。

  

  亲子活动嗨翻天

  

  铺张大纸来画画喽!

  园长马寒萍告诉记者,一开始,幼儿园以陶艺教学为突破口,开始了美术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与其说是让孩子学习陶艺,不如说是引导孩子玩泥,在搓、捏、玩中感知艺术创造的乐趣”。

  2003年,陶艺教学为“乐·创美术”课程的形成奠定了基础。老师们还进一步探索,实现了材料、形式的多元性。“生活中的牛奶瓶、石头、树叶,甚至是废旧牙刷、梳子,都成为了幼儿美术创作工具。”马寒萍说。

  幼儿园邀请了南师大教科院教授孔起英、省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徐淳等专家来园指导、互动,并引导老师们“走出去”,观摩其他小学的特色活动,这些都让老师们深切意识到,幼儿美术教育,首先要站在儿童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以幼儿为中心,以经验为基础,以生活为元素,以激发幼儿好奇、探索心理,启发幼儿的想象创造美”为宗旨的“乐·创美术”课程应运而生。

  

标签:常州;美术;童年;七彩;中心;中国;第一;门户;晚报;日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