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秘女子来电称能帮忙出售藏品 老人被骗走万元
2017-04-2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爱好收藏工艺品的郑大爷,被骗子以帮忙出售的名义,几个月内陆续骗走1万余元养老钱。日前,惊觉被骗的郑大爷终于报了警。

  4月24日,郑大爷到茶山派出所报警称,去年他接到一个女子的电话,称可以帮忙出售藏品。老人信以为真,没想到,却被对方以各种名义骗走了1万余元。

  郑大爷平日爱好收藏工艺品,有时候还将自己的“宝贝”发到网上,与其他收藏爱好者一起分享探讨。去年12月,他接到一个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一家国际拍卖公司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有藏品要出售,拍卖公司可以帮忙出售,但得办些手续。之后,对方就以各种名义让郑大爷汇款,郑大爷对此深信不疑。从去年12月6日第一次汇款到今年3月11日,郑大爷陆续分九笔向对方两个银行账户共汇款1万余元,其中金额最多的一次是2800元,对方称要办理交易许可证。

  因为一直没有人来办理出售藏品的手续,郑大爷才惊觉上当受骗,急忙赶到茶山派出所报警。更让郑大爷懊恼的是,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上当了,以前,也曾有人以帮忙出售藏品为由,把他骗了。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吴同品 路国锋)

标签:郑大爷;藏品;出售;女子;老人;万元;帮忙;对方;茶山派出所;常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