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环网柜为何放置在人行道上 相关部门:暂时的
2017-04-2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帖称,西河沿由东往西方向接近怀德桥处北侧的人行道上前几天刚建好了一个环网柜,这个环网柜的位置占了整个人行道包括盲道,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4月25日上午,常州晚报记者来到了帖子中描述的地点,找到了这个“10kv运河路10号环网柜”。该环网柜的确放置在人行道的正中央,占了三只之二的人行道,剩余部分则铺设了电缆井盖,而此处的盲道也断了。行人虽可以从井盖上通过,但是周围路面坑洼且尘土较多,现场不少路过的市民步行至此处时,都选择了走下人行道,从非机动车道绕行。且环网柜的周围还堆着一些未清理干净的泥土、砖块等施工残余物。

  买完菜从此处经过的市民李女士表示,此处的环网柜是近期刚放置的,现在为了绕过环网柜,她一般都走非机动车道。

  2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环网柜所属的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环网柜安放路段道路施工的路政养护科徐科长介绍,由于运河城区段南岸(五星大桥-采菱港)正在逐步进行慢行系统的建设,该环网柜所在的中吴大桥至民丰窑路段目前已进场施工。规划中,该环网柜目前安放的位置是在建成后的慢行系统的绿化带中,未来并不会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这几天我们会先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从环网柜后面临时铺条路供行人绕行,但是西河沿北侧的人行道马上就要封闭施工了,施工期间市民只能走南侧的人行道。这段慢行步道预计会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还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徐科长说。 (尹梦真 文摄)

标签:网柜;人行道;市民;为何;暂时;部门;施工;盲道;井盖;放置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