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延政西路月季遭盗 绿化带被挖成“癞痢头”
2017-04-2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眼下正值月季的盛花期,素有“月季大道”之称的武进延政西大道两侧的月季已经盛放,橙、黄、粉、红等各色月季将这条景观大道装扮得格外漂亮。但近期养护工人们发现,绿化景观带中很多盛开的月季遭到偷挖,让公路养护部门头痛不已。

  

  据介绍,延政西大道共栽有月季30多万余株,主要有丰花、大花、藤本和树状月季四个品种。原本挺美的“月季大道”,遭人偷采、盗挖月季之后,常会留下两三平方米的裸土,影响城市环境。尤其是工作人员补种后,月季苗木被偷走的情况依旧时有发生。武进区公路管养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加强对“月季大道”的巡查,但盗挖大多发生在夜晚,很难对盗挖月季的行为进行有效管控。

  公路部门提醒,按照相关的公路法律法规,对于未经批准擅自破坏公路绿化的,可处林木价值3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公路管理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只有爱护公路绿化,才能共同营造宜居家园,请不要将这份美丽据为己有。

  (何秋斌 周露露 马静 文摄)

标签:武进;延政西;月季;痢头;公路;大道;绿化带;部门;常报;盛花期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