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集会庆祝"五一"劳动节并表彰劳模先进
2017-04-28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市集会庆祝“五一”劳动节并表彰劳模先进

  弘扬工匠精神 塑造新型劳动者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纯主持大会。

  市领导俞志平、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蔡骏、曹佳中、周昌明、周斌、白云萍、梁一波等出席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作工作报告。

  市委、市政府表彰了市劳模、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和市工人先锋号等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费高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三大一实干”活动,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智慧和力量。

  费高云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劳模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劳模的传帮带作用,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孵化功能,使他们的劳动技能、创新方法、管理经验广泛传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主动助力创新创业,为增创发展新优势再立新功。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崇尚专注、勇于创新的品质融入产业升级、企业转型、产品提升全过程和各环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智慧和双手打造一流产品、创造一流品牌。各级工会组织要组织实施好“服务职工创新创业促进工程”,积极构建职工创新创业活动平台,为职工岗位成才创造更好条件,加快塑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者,让“双创”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普惠理念融入各项帮扶工作,通过就业增收、创业致富、精准扶贫等渠道增加职工收入,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劳模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表率作用、积极弘扬劳模的实干作风。

  会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袁洪度、全国劳模乔森、市劳模梅风云作交流发言;全国劳模、市劳模协会会长董才平向全市劳动者发出倡议。

  全市各行业先进人物、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代表近千人出席大会。 (刘卫平 陈卓 秋冰)

标签:劳模;职工;五一;劳动节;先进;精神;常州;全市;创新;大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