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首家企业经简易注销登记“退市”
2017-04-28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全区首件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常州亚登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注销公示满45天后,于4月21日到登记窗口申请简易注销,4月25日办结。

  据市场监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注销公告的企业达55家,公告期满45天的企业有8家。

  3月1日起,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简易注销,是对商事主体法定的注销程序进行简化,以期达到方便商事主体退出的目的。符合简易注销登记条件的企业,提交申请材料时无须花钱登报公告,只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示45天后即可申请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所需提交的材料也从14项减少到4项,极大地简化了注销登记流程,大幅度降低了企业退出市场过程中的制度性成本。 (王芸潺 徐嘉云 吴燕翎)

标签:常州高新区;企业;注销;简易;登记;公示;首家;北区;市场;全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