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这份“节目单”供你参考
2017-04-2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这份“节目单”供你参考

  赏花,赏景,还有丰富的体验活动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跟小长假最搭的就是短途游了,除了长三角的旅游城市,本地休闲观光农企也准备了诸多美景美食等着大家。

  

  乡村旅游近年发展迅速

  嬉乐湾:农业观光+户外拓展,一站式体验

  嬉乐湾生态农业示范园去年刚刚开园,园区位于武进区礼嘉镇,占地面积1200亩。在这个巨大的示范园里,有树有花有菜有果有粮食,这个季节,漫步在园中,到处是看不尽的绿色和各种五彩缤纷的花朵。

  园区里一片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风格建筑,是园区的农耕文化博物馆,里面收集整理了一些古旧农耕器具和传统手工艺制作的器具、实物及其技艺等,大人和孩子可以在这里体验中国传统的农耕文化。

  绿草茵茵的拓展区,有各项活动等着大家来挑战:勇者之路、百米挑战、极限攀岩、高空断桥、天梯、吊索桥等多项拓展项目,旁边还有小博士滑梯、海盗船,专供孩子们娱乐。

  园区地址:武进区礼嘉镇青洋路与南环路交叉口

  预约电话:0519-89815898

  开放时间:8∶30~17∶00

  佳农探趣:做豆腐、学科普,下个月采樱桃

  近日,位于钟楼区的佳农探趣科普园新增了“做豆腐”这一收费体验项目,泡豆、磨浆、煮浆、过滤这一整套流程下来,大家对怎么做豆腐就有了个粗浅的认识。不过,“做豆腐”只接受团体体验,30人以上才能成行,最好是一个班的同学组团同去。

  做豆腐是个体力活,想要轻松一点的话,可以体验一些科普活动,看看园区内一些特有的植物,比如小巧可爱的苔藓类植物——地钱,这种植物对生长环境要求不高,你还可以把它做成小盆景,用来装饰自己的办公桌或书桌。

  伴随着气温的升高,国产樱桃也快上市了。佳农园区内的樱桃预计在5月中上旬成熟,大家可以先去打探一下,待到时机成熟,就可以前往逛吃逛吃了。

  园区地址:钟楼区邹区镇琵琶墩村

  预约电话:86920198、13861273378(张老师)

  薰衣草庄园:沉醉在紫色的花海里

  5月份,江南一带的薰衣草将陆续开放,在常州,离我们最近、成片的薰衣草,就是武进礼嘉的薰衣草庄园了,再远一些的话,溧阳日日春农庄里也有一片薰衣草。

  礼嘉的薰衣草庄园占地800余亩,庄园里除了熏衣草,还有马鞭草、鲁冰花等紫色系的花,各种深深浅浅的紫色,把春天点缀得无比浪漫。新人们在这里拍婚纱照,也可约了朋友来这里烧烤,享受这片紫色的浪漫。

  溧阳日日春农庄的薰衣草面积不算大,但是园区还有其他多色花朵让你流连忘返,这个季节,湖边的月季已经陆续绽放,姹紫嫣红开遍,一片良辰美景。

  熏衣草庄园:武进区礼嘉镇华渡桥188号

  日日春农庄:溧阳市上兴镇龙峰村

  预约电话:0519-87650666,13338161229 (蒋红国 胡艳 文 夏晨希 摄)

  (注:武进熏衣草庄园即将于5月份加入惠民卡企业行列,目前暂不可用惠民卡。其他三家都可以使用常州休闲农业体验惠民卡,预约时请事先说明。)

标签:衣草;长假;五一;体验;园区;武进;哪儿;节目单;庄园;可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