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羿耿庵书法新著常州首发 书法讲堂刘高职揭牌
2017-04-2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书法家羿耿庵新著《篆书和隶书临创秘籍》常州首发式,近日在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同时,《羿耿庵书法讲堂》揭牌并举办传统经典书法临创专题学术讲座,300多名师生聆听观赏了羿耿庵先生的演讲和现场示范。

  羿耿庵先生是从常州走出去的书法家,他热衷于传统经典书法的临创,数十年笔耕不辍,本月,他借回家乡常州之际,先后受邀到常州纺院、河海大学常州分校等多所高校,举办经典书法公益演讲活动,向大学生介绍中华书法发展史和正确的临创方法,帮助大学生提高欣赏和书写水平。为了让学生容易理解,羿耿庵还将各种书体的古代经典书法碑帖范本放大、剪裁成统一的画面,让学生近距离观摩、欣赏。

  据了解,刘高职坚持传统文化进校园,该校学生综合素质素养提升“十个一工程”之一,就是每天练字一小时。

  (戴卫银 王芳)

标签:羿耿庵;刘高职;书法;常州;讲堂;新著;临创;经典;传统;刘国钧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