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郑陆一化工企业违法排污被停产
2017-04-27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郑陆的中亚化工有限公司因违法排放污水,被天宁区环境保护局要求立即停产,后期还将立案处罚。

  近日,天宁区环保局接到郑陆焦溪村村民举报,称辖区内的五台河内有排水口排放污水,气味难闻且给河道污染严重,怀疑周边化工企业存在违法排放工业废水的现象。

  接到举报后,天宁区环保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五台河现场查看。经初步调查,确定污水来自附近的中亚化工有限公司。

  中亚化工主要从事聚醚多元醇的生产,其生产工艺流程中的真空脱水环节会产生工业废水,此外企业还会产生初期雨水及少量清洗废水,每年产生总废水约200吨/年。

  执法人员随即进入该企业厂区内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企业部分生产废水进入车间冷却循环水管,由于其循环水管道破裂,导致部分生产废水进入雨水管网,后直排入附近河道。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企业的雨水排口积存水进行了采样,经监测分析,该企业雨水口排放的废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含量均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一级标准。

  对此,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停产、并关闭雨水口,对破损管道进行排查,找到破损口,进行修复。据悉,由于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该企业去年曾被天宁区环保局行政处罚2次,今年已被列入天宁区263减化行动中的需提升改造名单。执法人员表示,针对该企业此次违法排放工业废水的行为,后期会进行立案处罚。 (罗翔)

标签:郑陆;企业;违法;化工;废水;263;行动;人员;排放;天宁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