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皇粮浜河水为何如墨汁?环保:生活污水排入导致
2017-04-27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一则题为《常州中吴大道附近的污水比墨还黑,大白天依旧偷排》的帖子近日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发帖人“一头小怪兽”称,周末,他到中吴大道宣塘村附近一河道钓鱼,发现河水黑臭,“大白天有人偷排污水,导致河水比墨汁还黑,臭比粪坑”,希望环保部门重视处理。

  记者看到,“一头小怪兽”反映的河水的确颜色极黑,在阳光下格外明显,数十米长的水域几乎全部被污染。“一头小怪兽”还指出,河道边有一排污管道,白天依然源源不断地有污水流向河道。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与钟楼区环保局取得联系。环保局工作人员随即赶赴现场调查。据悉,被污染的河道名为皇粮浜,河道内的污水主要是生活污水,来自临河的船坊头村。“河道附近没有企业,所以排除了企业偷排工业废水污染河道的可能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皇粮浜上游正在建设湿地公园,因工程需要,河道内筑了一道坝,工程进行了一年,导致皇粮浜一部分水域成了“死水”,水系不流通,再加上村内的生活污水排入,使得该水域污染严重。

  “目前,湿地公园工程已经完工。”工作人员表示,河道内的拦河大坝已经打开,水系已通,此外,水利部门已经介入对河道展开清淤,“很快,皇粮浜就将重见清澈。”

  (小波)

标签:皇粮浜;排入;污水;河道;河水;生活;环保;墨汁;何如;污染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