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简政放权 常州为18项改革内容设置时间表
2017-04-27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为18项改革内容设置完成时间表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昨天(4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下发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针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清理整顿职业资格事项、优化建设施工图审核、规范强制性检验检测、重点清理涉企项目资金、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18项内容,进行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分工中设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为每项改革内容设定完成时间表。

  据了解,在这18项改革完成时间表中,有一部分是长期工作,其中包括市民比较关注的清理整顿职业资格事项,加强信用管理,推进行政权力进网运行、实现权力行使全程留痕等;一部分要求在今年6月份和9月份完成,其中包括市民较为关注的优化建设施工图审核,规范强制性检验检测,实现市和辖市(区)每项行政权力事项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相统一等;大部分要求在今年年底完成,其中包括开展绩效评价、打造全市政务服务实现“一张网络管服务”、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化建设、整合打造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积极稳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首要位置,整体部署,统筹谋划,着力推进“5416”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中的积极作用。

  目前,我市分6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81项,将94项与审批权相关的处罚权下放至市辖区行使,市级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改革前精简45.8%。

  2013年至2016年,我市分21次取消、停征和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404项,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

  (吕洪涛 沈韦钧)

标签:改革;行政;18项;内容;时间表;审批;制度;常州;我市;深化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