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湟里一黑作坊扬尘噪音问题严重 镇政府责令停产
2017-04-26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论坛爆料称,武进东安赵家村有家轧石厂,高污染、高噪音,偶尔还散发刺鼻的味道,多次举报都没有得到改善。昨天,记者从湟里镇政府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该厂属于无证无照的黑作坊,已被责令停止生产,下一步坚决予以取缔。

  4月24日,记者赶到湟里镇蒋堰村委,该轧石厂离宜兴交界处仅几百米。轧石厂由围墙团团围住,大门紧闭,已经停工停产。透过围墙望去,轧石厂院落极大,西边是一栋由彩钢瓦结构搭建的平层厂房,院子里摆放着几台大型机器设备,边上堆放着大量的废炉渣、废钢渣等原材料,比围墙还要高,院子中间还有一堆已经轧好的废炉渣、废钢渣。在现场,记者未闻到刺鼻的味道。

  村民钱阿姨家与该厂仅隔了一条马路,她得知轧石厂停产后激动地连声道谢。钱阿姨说,这里每天都有大型卡车拉着“沙”进进出出,特别吵,尤其是厂里的机器“咣咣咣”地响个不停,附近的老百姓根本受不了。西风一吹,大量的灰就从厂里飘到家门口,真是苦不堪言。

  湟里镇政府环保科科长张钦介绍,4月20日晚间,他们关注到网友的爆料后,连夜赶到现场,但该厂当时已停工。4月21日一早,镇环保科联合上级环保部门再次到该厂调查取证时,该厂正在生产,他们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经初步调查,该处为私人经营的个体作坊,今年年初租用此地开始生产经营,主要作为收购废炉渣、废钢渣的堆场,现场脏、乱、差。而且,该作坊并未申领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属于“黑作坊”。

  张钦称,从现场情况看,该作坊主要有两个问题,“如果遇到风天,扬尘污染是肯定的;还有工程车辆进出、机器设备运作,也会产生噪音”。另外,该作坊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用水冲洗废料,污水的排放也存在问题。

  据了解,该作坊的老板是本地人。昨天上午,镇政府已经约谈老板,下一步将组织市监、安监、城管、环保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坚决予以取缔。 (吴同品)

标签:湟里;作坊;镇政府;轧石;问题;噪音;扬尘;生产;该厂;爆料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