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干的?武进“月季大道”月季又遭偷采盗挖!
2017-04-26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随着气温升高,素有“月季大道”之称的武进延政西大道两侧绿化带中的月季已进入盛花期。但是,近日负责延政西大道绿化养护的工作人员发现,绿化景观带中很多正在开花的月季遭到偷挖,有些补种的月季苗木也被偷走。

  据绿化养护人员介绍,延政西大道共栽有月季30多万余株,主要有丰花、大花、藤本和树状月季4个品种。每到月季开花时节,总有人偷采、盗挖,有的地方被偷挖后留下两三平方米的裸土,他们只好择机进行补种。据悉,去年已经大面积补种1万株,今年五六月份还将再次补种。“平时养护过程中,发现缺株也会有少量补种。不过经常是刚补种完又被偷走”。

  由于盗挖大多发生在夜晚,公路管养部门很难进行有效管控。公路部门提醒,偷挖破环绿化植物属于公路法律法规确定的违法行为,可处林木价值3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何秋斌 周露露 宋婧)

标签:武进;月季;大道;补种;延政西;绿化;常报;盛花期;公路;养护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