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常州中考中招政策出炉!你们关心的都在这?
2017-04-26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年中招政策稳定中有微调

  取消了免费培养男幼师计划 “3+4”项目计划招340人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下午,市教育部门就“2017年中考中招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相比去年,今年中招政策基本保持稳定,唯一的调整是取消免费培养男幼师计划。

  此外,就家长、考生关心的普高计划、“3+4”项目的实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做了相应回应。

  中考志愿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5月28日~6月3日。

  免费培养男幼师计划取消

  为了改善当幼儿师资队伍性别结构矛盾突出的状况,2011年起,我市教育部门委托常州幼儿师范,定向免费培养男幼师,学制为五年大专。报考对象为当年参加中考的、面试通过的应届初中毕业男生。考核合格的免费培养男幼师,毕业后由辖市区人社、教育部门择优安排就业,辖市区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安排事业编制。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政策,今年定向师范培养生计划有所调整,取消免费培养男幼师计划。

  来自常州幼儿师范的数据,六届共免费培养359名男幼师,其中第一届30人已毕业。

  市教育部门透露,目前幼师队伍中,男幼师有225名,占比8%。

  今年,中职+本科“3+4”项目计划招340人

  汇集优质本科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2012年,我市开始实施中职+高职(3+2、3+3、4+2)、中职+本科(3+4)、高职+本科(3+2)等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

  其中,“3+4”项目,参照当年市区四星级高中模拟录取分数线(550分)录取,纳入提前录取批次。学生入校后单独组班,实行“七年一贯制”培养,在课程、师资上享有一定的倾斜政策。

  2017年,市教育部门继续组织实施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试点项目,其中,“3+4”试点项目10个,招生计划340人,“3+3”试点项目4个,招生计划160人。

  11所高中计划招234名体艺特长生

  按照教育部门规定,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5%。今年,省常中、市一中、北郊高中等11所高中招收体艺特长生,共投放234个计划。

  每名考生限报一所高中,专业考核分初试、复试两轮,初试安排于4月15日、16日,由市教育局组织。通过初试的考生,于5月13日参加高中校自行组织的复试。

  在复试中拿到合格及以上的考生,在中考录取中享有一定优惠。其中,体育特长生,专业成绩“合格”、中考成绩在相关高中投档线下50分(含)的考生,市考试院根据其志愿向相关高中投档,招生学校决定是否录取,专业成绩“优秀”,优惠至线下100分(含);艺术特长生,专业“合格”、“优秀”的优惠则分别是20分(含)、30分(含)。

  过去三年,普高招生计划逐年增加

  市教育部门表示,目前,我市普高与职校招生计划大抵相当,职校略多于普高。这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相契合。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全市不断优化招生结构,普高招生计划每年都有所增加。以市区为例,2014~2016年,连续3年的高中招生计划分别是5470人、5511人、7082人。去年市区高中计划激增,在于郑陆、奔牛、邹区三个乡镇的8所初中校的中招,纳入主城区。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普高基本是满负荷运作,田高中、三中、五中、新桥高中、西夏墅高中、三河口高中等校都已从10轨扩至12轨。教宣 毛翠娥

标签:中招;计划;这?;教育;高中;政策;中考;幼师;培养;招生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