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玩游击战了!城管真情执法感动烧烤摊贩
2017-04-25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天气渐热,烧烤业又迎来旺季。往年,经开区露天烧烤整治工作总是矛盾突出、困难重重,部分烧烤摊主跟执法队员们玩起了游击战,更有甚者,直接与执法队员发生正面冲突。今年却有些不一样。

  一个月前,经开区辖区内的各家烧烤摊主都接到执法大队发出的温馨告知书。每个摊位前,队员总要驻足许久,耐心向经营者们细说此次露天烧烤整治的具体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之后再拍照留档。“准备工作要细要实,要做在前面,露天经营的需要时间去租赁门面,店外出摊的需要时间去整理操作间,我们要给经营者们留有足够的准备时间。”今年的露天烧烤整治工作会议上,机动中队队长崔杰说:“尽量不要影响到他们的经济利益,这样我们的工作才好开展。”

  4月20日是露天烧烤整治通知中自查自改期限的最后一天。傍晚,潞城街道华丰路上人头攒动,刚刚劝离了3家露天烧烤摊的机动中队执法队员们正在耐心地做一名新疆摊主的工作。经过十多分钟的沟通协调,往日里执法对象中的“老大难”答应离开,并承诺以后不再进行露天烧烤经营。驻足观看的行人纷纷点头称赞,他们并不知道,劝离此摊主并非10分钟之功,而是1年多来城管队员的真诚沟通。

  原来,这位新疆籍烧烤摊主来到潞城后没多久,经营工具就被城管部门暂扣,因为语言不通,他焦急万分却无可奈何,崔杰主动找到他,帮助他到受理中心接受处理,拿回被暂扣物品。此后1年多时间,崔杰和队员每次遇到这位摊主都会抓住时机向他宣传城管工作,最终获得这位少数民族同胞的理解和支持。“他说会喊上在河苑做烧烤的兄弟,一起去做其他生意。”崔杰说。

  童华岗 13813585755 任军

标签:烧烤;执法;城管;露天;游击战;工作;摊主;队员;摊贩;真情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