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古老月季已知共有近40种 常州基本集齐
2017-04-25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春光明媚,市花月季绚丽绽放。记者21日从市园林部门获悉,今年又有5个中国古老月季品种落户紫荆公园,这意味着我市已基本集齐国内已知的近40种中国古老月季品种,这为下一步开展杂交育种工作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紫荆公园北入口东面入园,迎面而来的就是由古老月季组成的花瀑。而在古老月季长廊中的品种,全都取自于深山,江南园林中难得一见。

  今年从南京引进的名为“荼蘼”的古老野生蔷薇品种,白色花朵直径大到8厘米左右。而一般的蔷薇花径在5厘米左右。

  据了解,目前现代月季在育种上遇到瓶颈,主要是因为品种经过反复杂交,导致某些隐性基因重合,使得现代月季品种在抗病性、抗旱性方面表现较差,要突破这一现状,需要进一步导入中国古老月季的优良基因。

  目前我市是国内收集到现存古老月季最多的地方之一。市园林部门将继续开展杂交育种工作,进一步为常州地区筛选适应性优良的自身月季品种。 (朱春晖 周瑾亮)

标签:已知;集齐;月季;中国;古老;40种;品种;常州;紫荆公园;基本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