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书法家陈海良作品展在京展出 现场大咖云集
2017-04-24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先生参观陈海良先生书法展

  

  现场艺术圈大咖云集,管峻、范杨、田黎明、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与陈海良合影

  中国江苏网讯 2017年4月19日下午,《素墨原道一一陈海良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展出陈海良先生作品三十馀件,既有宏篇巨制的大草,也有蝇头小楷篆书长联,五体皆擅,充分展示了陈海良先生对于书法传统的深刻认识,以及在此基础上真正的创新。这次展览为期待已久的书法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展示传统技法魅力的机会,也对当前书法诸多乱像及时提供了正本清源的样本。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士军,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高显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院长田黎明,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品田、谭平、牛根富,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曾来德,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所长牛克诚,《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梁永琳,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以及著名书画家张荣庆、石开、李刚田、范扬、王友谊、白旭、周玉峰、张弓者、王学龄、朱培尔、胡传海、蔡树农、张世刚、曾翔、李晓军、叶培贵、杨中良、陈忠康、杨涛、肖文飞、况尉、尹海龙、刘波、曾三凯、崔玮、王厚祥、龙开胜、侯锡瑜、朱天曙、张伟东、杜国志、刘京闻、周彦、赵彦国、阎揆、李明、张志庆、周剑初等参观了展览。

  

  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先生参观陈海良书法展

  

  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参观书法展

  陈海良先生,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供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获中国艺术研究院首届书法实践博士学位。获“中国十大青年书家”、“当代书法三十家经典范本”称号,多次担任“国展”评委。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参观陈海良书法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参观陈海良书法展

  陈海良先生凭着先天的艺术秉赋和聪敏善悟,怀着一种对书法艺术的敬畏之心,历三十馀年的深入学习、探索、研究、刻苦磨练和执着专业的精神,以及学院化的系统训练,使他获得了深厚的书法理论、文化底蕴和书法功力。他有着扎实的法度严谨的楷书功底,行、草气息之淳雅直追晋唐。其大草、狂草尤得窍要,以明清大行草为框架,融会贯通前贤之长,创化成个人独到的书体,体现出书道中变与不变的高度辩证与统一,以精准的用笔、淋漓的水墨、恢宏的气势、鲜明的个人气息,给人以强大的震撼。

  

标签:陈海良;大咖;常州书法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先生;书法;院长;现场;书法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