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毒狗产业链串出14人获刑 销售8000斤
2017-04-24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近日,金坛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4名涉案人员使用含有氰化物的毒饵、含有琥珀胆碱弩针毒杀狗,再将毒狗肉加工制作,销售给他人食用。

  去年8月至9月间,景某等10人分别在丹阳市、我市金坛区等地,使用含有氰化物的毒饵、含有琥珀胆碱弩针毒杀狗,并销售给蒲某父子和潘某。蒲某父子负责收狗、运狗及销售,潘某负责加工。安徽人田某以每斤5.5元至6.5元的价格对毒狗肉予以收购,加工后进行销售。经查,田某先后支付了5.4万元狗肉款,其销售的毒狗肉至少有8000斤。

  案发后,公安机关在景某、蒲某等人处查获了近百只被毒死的狗,以及大量飞镖、弓弩、毒狗针、毒狗药等物品。经鉴定,部分狗肉中检测出琥珀胆碱成分,装有液体的镖、注射器中检测出氯化琥珀胆碱成分,毒狗药品蜡丸中检测出氰化物成分。其中,琥珀胆碱是一种去极化型骨骼肌松弛药,可引起心动过缓、心律失常、心搏骤停等不良反应,已被公安部列为《剧毒物品品名表》。

  法院审理后认为,景某、蒲某等人明知是有毒食品而予以生产、销售,其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最终,14人分别被判处七个月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中最高罚金11万元。 (吴同品 王蕊)

标签:毒狗;销售;8000斤;14;蒲某;产业链;氰化物;毒狗肉;景某;琥珀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