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羽毛球大师赛圆满收拍 中国队拿下3项冠军
2017-04-2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我市落幕

  明年赛事等级升级,将迎来更多“大师”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经过6天的激战,201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下午在我市奥体中心落幕。作为连续十年在我市举办的大型国际性赛事,本届大师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日本、文莱等13个国家及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参赛,CCTV5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最终,中国队拿到三项冠军,田厚威赢得男单冠军,包宜鑫/于小含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别拿到女双和混双冠军。女单冠军由日本选手大堀彩获得,男双冠军则属于中国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

  201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子双打决赛,中国选手包宜鑫/于小含以2比1战胜队友黄雅琼/汤金华,获得冠军。

  男单决赛在中国队的田厚威和乔斌之间进行。两人在场上打满三局,最终田厚威技高一筹以2比1险胜夺冠。中国队此前已包揽了女双四强,提前锁定冠军,决赛在包宜鑫/于小含和黄雅琼/汤金华之间进行,尽管包宜鑫/于小含以8比21先丢一局,但她们成功反超,以2比1逆转获胜夺冠。混双决赛里,王懿律/黄东萍只用了33分钟就直落两局战胜中国台北的廖敏竣/陈晓欢夺冠。女单决赛是日本选手内斗,大堀彩和川上纱惠奈激战三局,最后大堀彩险胜夺冠。男双决赛中,中国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直落两局轻取日本的井上拓斗/金子祐树。

  而备受关注的赛会男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林丹则在半决赛中负于乔斌,从而无缘决赛。

  记者从中国大师赛组委会获悉,从明年开始,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连升两级,从世界羽联黄金赛升级为世界羽联巡回赛顶级赛,成为赛事等级仅次于巡回赛总决赛的赛事。明年,在我市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也将迎来更多“大师”。

  (郑雨露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大师赛;中国队;冠军;决赛;中国羽毛球;包宜鑫;于小含;3项;羽毛球;田厚威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