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人大专题视察常州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推进情况
2017-04-2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市人大常委会20日组织视察我市“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李小平、盛建良参加视察,副市长梁一波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骠马工业机器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

  “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是指通过十大产业链建设发展新兴产业、通过“双百”行动计划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培育“十百千”创新型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加快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2016年,全市410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23万亿元,增长8.5%;完成工业增加值2827.16亿元,增长8%,实现利润730.7亿元,增长14.5%。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延续稳中有升态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08.3亿元,增长12.8%,完成工业投入448.6亿元,增长7.5%,增幅名列苏南第1。

  视察组认为,我市近年来工业经济转型加快,产业质态逐步优化,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针对视察中了解的情况和我市实际,视察组建议,要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不动摇,不断深化“三位一体”转型升级战略,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科技与产业结合,进一步突出产业重点,强化科技创新,进一步突出平台建设,强化交流合作,大力推进更多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更高层次的协作配套;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在金融和财政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加快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战略,着力加强企业家、领军型人才和产业工人三支队伍建设,为常州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更大的动力。(舒泉清 蒋逸琦)

标签: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情况;常州;视察;人大;专题;产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