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体育课间隙打闹 不慎滑倒致十级伤残
2017-04-2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体育课休息间隙,同学之间打闹,导致一人骨折,落下十级伤残。伤者、打闹的同学、学校该承担怎样的责任?金坛法院近日调解了这起纠纷。

  2015年11月13日下午,金坛某小学二年级上体育课,休息时,学生小滕去上厕所,出来时看见自己的同学小刘和小李,以及六年级的小王。出于好玩的心理,小滕悄悄跟随其后,随手拍了一下小刘的肩膀,然后就笑着跑开了。小王见状,回过头来追赶,结果,小滕在逃跑过程中不慎在厕所北侧的踏板上滑倒受伤。体育老师发现小滕受伤后,立刻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并垫付了部分医药费。经鉴定,小滕系右肱骨踝骨折,其伤情构成十级伤残。2016年4月,小滕将追赶的小王及学校诉至法院,要求他们共同承担近10万元的费用。

  经承办法官多方调解,小王家长同意支付医疗费、伙食补助费等共3.2万元;学校同意支付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1.16万余元。双方均已当庭履行完毕。

  法官提醒,小学生作为未成年人群,缺乏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家长和学校要引导学生的行为习惯,例如上下楼梯时有序缓慢右行,不在走廊上追逐嬉戏打闹,禁止用弹弓、橡皮筋、玩具枪等危险器具参与玩耍,以免误伤他人等。同时,应当开展安全教育课,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远离安全事故。(吴同品 王蕊)

标签:小学生体育课;小滕;十级;伤残;不慎;间隙;小王;打闹;学校;小刘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