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消失”后流落街头 12岁男孩住进救助站
2017-04-2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从4月3日至今,12岁的四川男孩小志(化名)已在市救助站住了十多天。小志父亲说出门找工作后一直未归,小志便只身出门寻找,因身无分文流落街头。一家拉面店老板发现后报了警,因联系不上其家人,民警只能将他送到救助站。

  马先生在郑陆东青街上开了一家拉面店。去年底,他发现街上有个小男孩,经常和他家孩子一起玩,到了饭点也不回家,马先生看他可怜,总让他一起吃饭。到了4月3日,马先生问起男孩的情况,才知道孩子父亲前不久离家出走了,男孩也已经在马路上睡了二三天。“我是兰州人,他是四川人,虽然说不认识,但还是担心他冻着了怎么办,所以就报了警。”马先生说道。

  当天中午12点,郑陆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得知男孩叫小志,今年12岁,小学二年级就辍学在家了。小志年幼时,母亲就离家出走,小志和父亲相依为命。两人本来暂住在郑陆的一间出租屋内,一个星期前,小志父亲邓先生说要出门找工作,至今未归。小志出门寻找,但没找到,身无分文的他就在拉面店一直徘徊。

  民警通过房东找到了邓先生的电话,但一直联系不上。据房东称,邓先生还拖欠着房租。民警又找到邓先生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了解到小志在老家还有奶奶,但年事已高,也不可能赶到常州来接回小志。由于联系不上任何亲戚,民警只得将小志送往市救助站。

  (吴同品 钱熬生)

标签:救助站;小志;男孩;父亲;12岁;街头;马先生;民警;拉面店;郑陆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