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遥观城管强抢店家黑板?城管视频:正常执法
2017-04-2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一则题为《流氓城管一大早强行抢店家黑板,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实在忍无可忍》的帖子近日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发帖人“tang519”称,遥观镇城管队员暴力执法,不仅抢走了某店家的黑板,还与店员发生肢体冲突。记者调查后得知,该店存在店外违规设置广告牌行为,城管部门正常执法,双方并未发生肢体冲突。

  “tang519”在网帖中晒出了“冲突”现场拍下的照片,记者看到,引发矛盾的是一块小黑板,上面写有“好消息:美团外卖 正式上线”字样,黑板放在小店的门外。网友还拍下了几名城管队员以及执法皮卡车,地上散落着不少已经支离玻碎的木架子。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与常州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遥观中队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tang519”发布的网帖严重失实,城管正常执法,双方没有发生任何肢体接触,更谈不上冲突,现场散落的木架子是店员自己砸碎的。该工作人员说,该店铺是一家炸鸡腿小店,经常在店外放一块小黑板揽客,这一行为已违反了《常州市城市管理条例》中关于店外违规设置广告牌的规定。城管队员已多次上门劝阻,他们看起来配合,但城管一走,他们便又把小黑板拿了出来。

  记者从城管部门提供的现场执法视频中看到,19日上午,城管队员再次来到该店,要求店主将黑板移回店内,遭到拒绝。双方正在交涉时,两名店员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取下小黑板后的木架,在地上砸了个粉碎。整个过程中,城管队员与店员并未发生肢体冲突。

  对于网友造谣发帖的行为,城管工作人员表示:清者自清,一切都有现场视频为证。但希望广大市民,尤其是店铺经营者,要依法设置广告牌,城管队员也将始终坚持依法合理执法。 (小波)

标签:城管;遥观;黑板;执法;视频;店家;冲突;队员;肢体;记者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