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民政局"牵手"3家社会组织 保护困境未成年人
2017-04-21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为了更好地救助保护困境未成年人(留守儿童),昨天,我市民政部门与3家社会组织签约,出资35万元购买相关社会服务。

  根据协议,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北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天问职业培训学校将受市民政局委托,分别承担或参与天宁区、新北区、钟楼区的困境未成年人(留守儿童)救助保护工作。

  目前,我市共有困境未成年人822名,留守儿童1046名。虽然我市在维护困境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此项工作涉及部门多、职能领域广,而大部分区、乡(镇)、村委普遍存在辖区面积大、工作人员不足、日常工作繁重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救助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

  此次民政局向3家社会机构购买服务,项目具体内容包括6个方面:协助常州市(县、区)民政局建立未成年人“监测预防、发现报告、转介帮扶”保护机制;开展困境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家庭监护评估与支持服务;对漠视、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等事件进行核查,为未成年人提供及时服务转介、心理危机干预和法律援助等服务;选择1-2个社区或乡镇,设立未成年人服务点,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四点半课堂”“家长学校”等综合服务;积极吸纳社会志愿者参与,引入持续稳定的公益服务活动帮扶;定期对民政部门已在社区(村委)设立的未保专干,开展未保工作、社工工作的有关业务培训。

  项目中期和终期,市民政局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社会组织工作进行评估。 (承文菊 朱雅萍)

标签:市民政局;未成年人;社会;困境;工作;服务;3家;保护;儿童;留守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