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专题调研常州科教城 要求做强"创新之核"
2017-04-21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丁纯专题调研常州科教城要求——

  做强创新之核 打造4个高地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常州科教城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创新园区。昨天下午,市长丁纯在这里作专题调研时要求,科教城要更好地发挥“创新之核”作用,奋力打造研发创新、人才集聚、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等4个高地。

  丁纯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该研究院以呼吸医学工程为研究方向,集聚了一批海内外高水平人才,科学研究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取得突破。丁纯希望研究院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步伐。

  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依托南京大学科研优势,紧密结合常州需求,重点开展技术转移、科技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目前,该研究院已承担企业委托开发、技术服务等项目近200个,解决了大量企业的技术难题;一批科技成果落户常州,服务企业新增产值超过80亿元。丁纯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把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建设摆在核心位置,聚焦常州产业发展方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

  丁纯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遨博(常州)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学校、入驻企业和机构的发展情况、研发成果、市场前景等,要求科教城和相关部门对科研机构和创新型科技企业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目前,科教城科技人才总数超过1.8万人,入驻创新型科技企业近2000家,每天新增授权专利4件。近4年来,园区科技企业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35%。

  丁纯在调研中强调,常州科教城要始终秉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理念,以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孵化创新企业,引育创新人才,融通创新资本,优化创新环境,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韩晖)

标签:丁纯;科教城;常州;创新;科技;企业;专题;调研;人才;成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