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个"魔力书屋"在常启用 扫码就可免费借走
2017-04-21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常州科教城首批投放10个“魔力书屋”

  不用借阅证,也不用付押金,扫码就可共享图书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就可以轻轻松松把书借走——近日,常州科教城的公共区域出现了一批造型独特的“魔力书屋”,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把书免费借走,还可以将自己闲置的书拿出来交换。这种好书共享方式,让“阅读因传播而美丽”。

  “‘魔力书屋’的理念与共享单车有相似之处,倡导的是共享图书。分享思想、分享智慧,本身就是一个奇妙的过程,不光有魅力,也有魔力。”常州创意产业中心主任、“魔力书屋”主要发起人之一蔡爱东介绍,这种阅读形式由科教城管委会和蓝狮子读书会共同发起,目的是给科教城的工作人员们带来更多的人文关怀,让人与书、书与书之间有更多的联结。同时也将闲置的图书资源进行最大化利用,是循环经济的一种体现。

  蔡爱东透露,目前,科教城首批投放了10个“魔力书屋”,总共近300本书,从昨天起正式启用。这些“魔力书屋”就像一个个小型图书馆,被打造成机器人、地球仪等有趣的造型,分布在公共绿地等环境好的公共区域。

  在园区内一家企业上班的市民董女士表示,有了这个书屋之后特别方便,随借随看,自己买回的书,也可以放在这儿给别人看。

  “首批投放的书籍来自读书会的捐赠,种类丰富,有财经、商业管理类,也有人文社科类。书屋没有专人维护,靠的就是大家的自觉。”蔡爱东说,通过扫码,“魔力书屋”的平台还可以归纳借阅者的喜好,进行大数据分析,筛选有共同喜好的书友,为线下开展交流、聚会奠定基础。 (刘懿)

  图片由常州科教城提供

标签:扫码;书屋;魔力;科教城;10个;可以;常州;蔡爱东;共享;首批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