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迈的姐姐 想给精神残疾的弟弟找个机构养老
2017-04-2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家住东城街道东方社区的史月娥今年66岁,有个弟弟史月裕,55岁了,智商还不两岁儿童,一直都是她在照顾。

  见到史月裕的时候,他正在房间对着墙壁自言自语。虽然没上过一天学,但他很喜欢看书,其实也就是看看书里的插画,不吵不闹,一个人在屋子里能呆一天。4岁时,一次疫苗接种意外,让史月裕成了一个精神残疾人,从此,史月娥开始帮着父母一起料理弟弟。一直到史月娥结婚,都是把弟弟带在身边。

  “洗澡擦身体都是我照顾,而且他吃多少没数目,不管他,他能一直吃到吐。大小便也没数,都要人给他换洗,照顾他比照顾两岁孩子还要吃力。小孩你教教他,起码慢慢会懂,可我这个弟弟啊,永远也长不大了…… ”

  前两年,父母亲先后去世,照顾弟弟的任务,落在史月娥一个人肩头上。可史月娥自己也有家要顾,要带孙子,要照顾心脏病的丈夫,而且,她自己的身体也在老化,常常腰痛得直不起来。她想给弟弟找一个养老机构,让弟弟得到好的照顾。“他非常乖,不吵不闹。” (贾帝 周虎琴 顾旭)

标签:弟弟;史月娥;照顾;养老;机构;精神;年迈;姐姐;残疾;史月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