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4月相比 五一期间周边短线游价格上涨5%~15%
2017-04-20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物价部门对旅游服务项目进行了专项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四月份相比,五一期间周边短线游价格环比上涨5%~15%。

  据中青旅江苏公司常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反映,受当地住宿以及大交通供应趋紧等因素影响,五一期间周边短线游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与四月份相比上涨5%~10%。另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反映,五一期间短线游涨幅约15%左右,主要体现在二日游、三日游的酒店住宿价格上涨,一日游价格基本不变。

  在长线旅行中,由于受云南政府严厉打击零(负)团费,实行游购分离的政策,云南旅游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了一到两倍。例如,经典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五一期间报价398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1%。

  根据统计,五一期间整体出游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热门线路有湖南张家界、四川九寨沟、河南洛阳、越南芽庄等地,日本、台湾游明显降温。

  预计节后我市旅游价格走势呈波浪形趋势,五月份旅游价格涨幅在10~20%左右,六月初开始下降,六月中下旬,随着中高考结束和学校放假,出游价格将快速爬升,进入一年中最旺的季节。 (常价监 胡艳)

标签:短线;价格;五一;期间;相比;周边;5%;4月;15%;上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