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2132辆公车喷涂标识 方便市民监督举报
2017-04-20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市2132辆公车全部喷涂标识

  预计下月前,市级平台将纳入省级平台统一管理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连日来,记者在路上不时看到标有醒目“公务用车”字样的车辆。昨天,记者从市机关事务局了解到,市及辖市(区)2132辆机关公务用车已全部完成标识喷涂,今后配备更新的车辆也须在办理车辆牌照登记15日内完成喷涂标识。

  市机关事务局车辆管理处副处长卿洪柏介绍,此次喷涂的标识有“公务用车”与“行政执法”两种。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用车等公务用车喷涂“公务用车”标识;除公、检、法、司等中央公车改革办明确的12个部门执法执勤用车按已有喷涂标识执行,其他未喷涂明显标识的行政综合执法车辆,统一喷涂“行政执法”标识。

  记者发现,标识在公车两侧前车门各有一个,而且都统一带有“监督电话:12345”字样。

  卿洪柏说,统一标识后,市民一眼就能识别出公车,方便百姓监督举报。如需举报,可拨打统一监督电话“12345”。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去年我市就建立常州市公务车智能化管理平台,248辆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统一在平台进行预约登记及调度,通过此平台还能对车辆使用情况进行全程在线监管。预计下月前,市级平台将纳入省级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黄钰/文 陈暐/摄)

标签:标识;喷涂;公车;监督;2132辆;平台;统一;公务;市民;常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