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机构 今年有望纳入医保范围
2017-04-20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残工委全体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市持证残疾人已突破8万人,近40%的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今年,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残疾人扶贫脱困攻坚和公共服务提升工作,让残疾人群体尽快跟上高水平全面小康步伐。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将积极落实《“十三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推出多项惠民之举、创新之举。其中包括:将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机构纳入基本医保定点范围;逐步扩大两项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推动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项目;盲人、重度残疾人等进入政府投资主办的旅游景区和公共活动场所时需要陪护的,陪护人员可以免费进入。

  今年,市残工委将实现残疾人扶贫脱困攻坚和公共服务提升“两手抓”。把实现就业作为残疾人脱贫的主要渠道,全力以赴完成新增实名制就业600人、辅助性就业750人的既定目标,并做好兜底保障、社会助残和路径创新工作。

  同时,我市还将实现残疾人公共服务提升到位。提供精准化残疾人就业服务,落实新增职业培训500名,发展壮大盲人按摩业,促进其向医疗推拿按摩方向发展,并鼓励医疗机构招用盲人按摩人员;提供规范化残疾人康复服务,完成200例远程康健指导服务;年内再打造35个“残疾人之家”,实现残疾人托养1500名;推进“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为400名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残疾人提供适宜康复体育器械、健身指导员进家庭等服务。

  (吴斐 朱雅萍)

标签:医保;残疾人;盲人;今年;机构;范围;条件;服务;按摩;我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