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打造首个“汽车后市场+文化”主题园区
2017-04-18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博济常州汽车后市场文化创意园落户钟楼,将成为——

  我市首个“汽车后市场+文化”主题园区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昨日,博济科技园与钟楼区政府在中航大酒店举行签约仪式,将合力打造博济常州汽车后市场文化创意园。据悉,这是博济科技园在常州与政府部门合作的第三个项目。

  据介绍,博济常州汽车后市场文化创意园位于常州市钟楼区龙江中路东侧怀德中路350号,原凌龙涂料厂地块,占地约12411平方米,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项目距龙江高架200米,距离火车站、高铁站约20分钟车程,项目周边多条公交线路可达火车站、市中心商业街、奔牛机场,交通十分便捷。

  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从售出到报废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服务。根据统计数据,每1元的购车消费会带动0.65元的汽车售后服务。汽车维修、零配件更换、翻新美容、二手车交易、废旧车拆解等汽车“后市场”行业正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汽车后市场销售额已由2005年的880亿元增至2015年的8000亿元。

  根据闲置厂房升级、利用周边聚集汽车产业的优势,综合项目本身特征,常州汽车后市场文化创意园以“互联网+、汽车服务、汽车金融、汽车文化”几大产业为发展方向。园区整体环境将围绕汽车文化主题概念进行设计和包装,并以“汽车文化展馆艺术、后服务企业办公空间、休闲游憩、未来概念”等创建园区氛围。该项目将集聚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约30家,打造成常州市首个“汽车后市场+文化”主题园区,江苏省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后市场主题文化园区”。

  钟楼区区委书记赵正斌说,博济常州汽车后市场文化创意园正式落户钟楼,是钟楼发展城市型经济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而蓬勃发展的经济新业态,将推动钟楼服务业发展再上新高地。

  (贾帝 陈丽云 严卓丹)

标签:汽车;市场;文化;园区;主题;博济;常州汽车;首个;常州;创意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