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中国· 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开幕式致辞
2017-04-14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人间四月天,最美是溧阳。今天,我们相聚在如诗如画的美丽茶园,一起呼吸新鲜空气,品味馥郁茶香,彼此敞开心扉,畅叙友情。这是一次有缘的聚会,更是一次有意义的盛会。群贤毕至、高朋满座,是作为东道主最大的荣幸。请允许我传递每一位溧阳人的热情,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唐代诗人李白曾三到溧阳,寄情这方山水,遍赏濑水风物,发出“何时到栗里,一见平生亲”的感叹。本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以“自在茶香,美音溧阳”为主题,就是想让朋友们在这美好的时节,收获美好的体验。我们期待大家走进山水绝佳的溧阳城。

  两千多年的历史传承,成就了溧阳丰厚的人文积淀,一首《游子吟》千古传唱,一把焦尾琴音韵悠扬,“感恩信义”更是诠释了一代又一代溧阳人的品格与涵养。作为长三角不可多得的一方净土,溧阳群山环抱、碧波荡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 5A 级景区的殊荣更是让天目湖成为中国精致山水的代表。如今,随着制造、休闲、健康、智慧“四大经济”的全面发力,动力电池、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电网、农牧与饲料机械等优势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了上汽集团、CATL 等世界500 强企业和行业龙头相继入驻,这一切,让许多朋友无不由衷点赞:美丽溧阳,魅力无限。

  我们期待大家品味香远溢清的溧阳茶。如果我们把茶字拆开来看,就是“人在草木间”,这正是代表了一种放情自然、旷达高尚的生活态度。溧阳茶叶资源蕴藏丰富,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天目湖白茶已成为溧阳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希望通过茶叶节这样一个平台,在持续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打造的同时,深入挖掘和弘扬茶文化,积极倡导“茶为国饮”、“茶为民福”、“茶人合一”的理念,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让做茶的人更富有,让喝茶的人更健康,让赏茶的人更快乐,让溧阳茶叶香满人间。

  我们期待大家体验俯仰皆景的溧阳游。去年,有一首歌被广为传唱,其中一句歌词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表达出人们希望通过旅游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溧阳旅游经过二十多年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已从天目湖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未来,我们将以全域旅游开发为牵引,围绕“三山两湖一团城”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做大旅游产业,做优旅游产品,坚定不移做品质旅游的系统提供者,精心打造每一位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各位来宾,朋友们!去年,我市提出了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这就需要我们时刻化美于心、践美于行。我们相信,茶旅融合,相得益彰,本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一定会饱含美妙的体验、一定会充满美好的故事。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溧阳期间能多走一走、看一看,纵情溧阳的青山绿水,体验溧阳的茶香风情,感受溧阳的蓬勃生机。同时,也衷心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溧阳发展,热忱欢迎大家来溧阳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谢谢大家!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