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奔跑吧!Animal!常州淹城动物园上演现实版龟兔赛跑
2017-04-14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昨天上午,在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草坪上举行“龟兔赛跑”,吸引了众多游客。

  

  昨天的龟兔赛跑现场。

  乌龟队代表选手苏卡达陆龟,是世界上第三大地栖陆龟,来自非洲沙漠地带。兔子队代表选手兔子,通体雪白,长相呆萌。

  比赛采用单轮决胜制,路线是在跑道内一个来回,先回到起点者取胜。

  现场设置了安全隔离带,以保证比赛不受场外干扰。

  5条赛道上,3只大小不一的乌龟和两只兔子各就各位。

  1只苏卡达陆龟经过场地适应后,率先开跑。开始时,它常常偏离轨道,几次撞到栏杆后,很快对准方向继续前进。

  而一开始战战兢兢的兔子,被草地上的嫩草吸引了,只顾吃草,似乎忘记了比赛。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才不情不愿地向前蹦跶了几下。

  这时候,苏卡达陆龟已经回头跑向终点,轻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为什么兔子会输给乌龟呢?动物学专家解释:苏卡达陆龟是生活在非洲地区的素食性龟类,由于当地气候干燥,它们靠食物摄取水分,四肢粗圆,支撑能力强,在陆地上行动灵敏。兔子体内新陈代谢快,再加上生性胆小,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立刻躲避,在没有外敌威胁的时候,它们不时要靠食物摄入补充体能,所以,灵活的兔子一路上都在给自己补充能量,而耐饿的乌龟一直在缓慢爬行,坚持到了比赛终点。 小波 文/摄

标签:龟兔赛跑;常州淹城动物园;兔子;陆龟;苏卡达;现实;乌龟;比赛;淹城;世界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