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村曹氏是曹操后代吗?续修《曹氏宗谱》未有记载
2017-04-1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魏村老街素有“曹半街”之说。而且曾有传说,魏村曹氏子孙是东汉时曹操南平东吴失败后,散落在此地繁衍的。日前续修完成的《曹氏宗谱》,对此未有记载。

  据了解,魏村《曹氏宗谱》上次续修时间是1946年,1948年发谱,距今近70年。2015年春节过后,启动了宗谱续修工作。根据宗谱,魏村曹氏宗亲与江阴虞门曹氏宗亲是同宗共祖,第一世祖为五代后唐时世居南京的塾公,宗谱由北宋熙宁年间六世孙曹确首创。明朝嘉靖年间二十世祖曹符出赘武进邮村,其次子徙居沥塘,又迁魏浦(现魏村),近四百年历史。宗谱详细记载了曹氏祖先在魏村土地上艰苦创业,并传承耕读文化,以孝悌为本,诗礼传家,对魏村的发展和影响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留琴 周瑾亮)

标签:曹氏;魏村;宗谱;续修;曹操;后代;记载;常报;老街;曹半街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