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踏青旺季,周边一日"主题游"价格高,人气却不减
2017-04-1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价格高、人气旺 “一日游”进阶“主题游”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4月旅游市场进入以家庭为单位的踏青游小旺季,周边一日游、二日游最为吃香。各家旅行社都在这块市场下足功夫,争相比价格、拼行程。其中,部分旅行社整合资源优势,将一日游与亲子、DIY、相亲等活动有机结合,升级为“主题游”项目,给基本的行程赋予了丰富有趣的内容。虽然价格比同类产品高出不少,却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挤羊奶做肥皂,一趟亲子游 报名者超300人

  去一趟溧阳,在山清水秀之间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与农庄的小动物一起追逐嬉戏,和孩子一起动手做做简单的农活儿,吃饱了农家饭再试试给羊挤奶、做成手工皂,跟着线索寻找当地历史典故遗址……阡陌纵横间,彻底放松自己。3月底至今,这样的特色亲子一日游产品在中国旅行社常州分社已发出了很多班,最大的一个团有300多人。

  “民以食为天,老人周边游更看重闲适的状态和独到的美食。我们最近接连设计了不少美食专线,效果非常好。”常报旅游负责人花佩银告诉记者,4月正在发班的泰州凤城河一日游、苏州同里、石湖一日游等等都是走的美食主题理念,“每次都是满员发班,不停加开班次,很受老人年欢迎。我们后续还将有工业主题、吸氧养身主题等产品推出。”

  线路价格几乎翻番,客人还 连连说值

  记者从中国旅行社常州分社营销总监李小霞处了解到,春游市场竞争激烈,传统周边团队游利润低,但人群多、空间大。为此,公司特意成立研发小组,专门开发有针对性的主题特色一日游产品,这些产品大多在168元-198元/人,相比市场同类产品百来元的价格要高出很多。

  “主题活动的鲜明特色带来产品的高附加值,客人对价格也都挺认可。”据悉,该社不仅有围绕乡村文化的亲子游,还有即将开始的采茶体验游,针对本地大型企业的员工相亲主题游,跟社区合作的关爱孤寡、失独老人爱心之旅等。“目前,这些主题一日游产品市场反响都相当不错,不少学校、外企、婚恋机构都在跟我们谈合作,我们是在老市场里开辟出了一个新路径。”

  

  (周洁)

标签:主题;价格;周边;产品;市场;踏青;人气;旺季;一日游;亲子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