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时代知识付费成趋势 90后成消费主力
2017-04-07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0后”成最大买单群体

  付费阅读内容越来越多,谁最愿意为此买单?调查显示,“90后”是最主要的消费群体,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90后”从小成长在网络时代,无论是社交还是学习都更依赖于网络,也因此给互联网带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

  “通过阅读APP,能与好友之间互赠书本,或分享彼此的阅读感受,这份精致的阅读体验,是传统阅读所享受不到的。”“90后”大学生张夕拿起手机向记者展示,一打开APP,就能看见每周好友阅读时间的排行。张夕表示,电子阅读不需要随身携带书本,调用和搜索更加方便,此外,与购买纸制书相比还能节约不少费用。

  数字阅读平台——阅文集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超七成移动端数字阅读用户为26岁以下的年轻人,付费用户中,“90后”用户占比为43%,平均年付费金额为80元,付费规模远高于其他年龄层用户;知名音频内容平台——喜马拉雅FM提供的后台数据统计也显示,25岁至34岁的付费用户超过7成,其中“90后”的付费比例同样最高。

  面对“90后”用户的崛起,内容平台商也在付费阅读产品格局上作出了改变。据掌阅副总裁游亭透露,掌阅平台新增了网络文学、电子书以及热门杂志、时尚期刊和漫画;阿里文学也大动心思,正在全力打造大流量垂直阅读APP“书旗小说”,相关负责人透露,“书旗小说”推出的读者用户原创模块,已有上百万读者连载中短篇作品,线上作品高达50万部,“今年书旗小说还将推出二次元小说,进一步提升“90后”乃至“00后”用户在二次元方面的阅读黏性。”

  “年轻一代阅读方式更加个性化和碎片化,不再留恋单一的阅读入口,对自己喜欢的阅读产品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业内人士分析说,“90后”成长在物质和精神相对宽松的环境内,具备即时消费能力,未来将成为引领数字阅读的核心消费群体。

  

标签:知识;付费;90;消费;主力;互联网;趋势;时代;内容;果壳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