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爱燃油宝:售宝走心招
2017-04-07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讯 4月3日清明假期期间,中国石化常州虹桥加油站比平常时繁忙许多。员工何文贤正低头靠近车窗热情地询问顾客:“美女,一组燃油宝用完后感觉如何?是不是和我说的一样呢?今天要不要再来一组?”何文贤是虹桥加油站老员工,有很多老顾客,何文贤从最开始的不好意思开口推荐到现在的销售能手经历了许多。

  “您好”、“请问”、“走好”等主动热情的问候语总是挂在他的嘴边,和善的笑容始终绽放在脸上。对于进站的每一辆车,他总是礼貌相迎、车车推荐。他经常说:“不能放过每一个潜在的客户,话多讲一点,多和顾客沟通,明白顾客的关注点在哪里,那么你就知道自己的突破点在哪里。”

  对于一直购买中国石化海龙燃油宝的忠诚客户,他会边加油边聊客户车辆的油耗变化,相当于做了一次客户回访工作。而对于有些客户好像不太愿意接受或者犹豫不决的,他就会主动跟客户讲:您可以试用一瓶,亲身体验一番后再决定,我们中国石化的品牌肯定有保证,这么多老客户用了之后都说好,您加一瓶试试看如何?就这样,越来越多的新客户变成了他的老客户。

  何文贤觉得加油时间就在两三分钟左右,需要最简短直接的语言将燃油宝的特色展示于顾客眼前,他便利用休息时间研究燃油宝的工作原理及功效,并总结出简明易懂的推介语言,如清洁发动机喷油嘴,使汽油雾化充分、燃烧充分、发动机动力增强,进而节省燃油,保护引擎,延长发动机寿命,降低排放等等。何文贤每天下班总是要回顾一下当天销售中碰到的问题并查阅解决,在销售中发现问题,在查阅中不断进步。(于静、何文贤)

标签:中国石化;顾客;客户;文贤;虹桥;加油站;销售;中国江苏;员工;喷油嘴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