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各大景区人从众 超76万人次游常州
2017-04-0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讯 清明小长假,各旅游景区迎来了今年第一波春游高峰。据统计,纳入我市旅游统计的22家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76.11万人次,同比增长42.24%,实现营业收入6813.5万元,同比增长超过73%。

  3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46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3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数据同比增幅较大。

  环球恐龙城共接待游客超过16万人次,实现营收1764万元,同比增长超96%;天目湖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61%,营收2125万余元。春秋淹城景区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81%,实现营业收入1307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35%。动漫嬉戏谷也稳中向好,共接待游客2.42万人次,实现营收364.6万元,同比增长11.3%。东方盐湖城共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87.2万元。

  以花为主题,各公园人气爆棚

  全市多个景点举办以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

  

  圩墩遗址公园举办第5届常州市圩墩文化节暨桃花花会,荆川公园举办第5届常州市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东坡公园举办第8届常州市牡丹花展……4月刚开园的花谷奇缘景区也引起了众多游客的关注。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花谷奇缘、圩墩公园、荆川公园和东坡公园共接待游客14.75万人次。

  13家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

  记者在春秋淹城提供的游客分布数据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园区83%的游客来自常州本地及南京、苏州、无锡、镇江、浙江、安徽和上海,其中多数都是自驾。

  我市乡村旅游景点和自驾游基地受欢迎。此次纳入统计的13家乡村旅游点,3天共接待游客14.2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29.2万元。

  三天假期,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投诉。随着我市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以及人气不断升温,我市逐步进入旅游旺季。

  常旅宣 周洁 文 朱臻 摄

标签:各大;游客;景区;旅游;接待;长假;同比;清明;增长;常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