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设立16个派驻纪检组 覆盖监督78个机关
2017-03-29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纪委派驻干部集体谈话会上了解到,我市对市纪委派驻机构进行改革,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市级纪委派驻机构、人员、制度三到位。根据改革内容,决定撤销37个市级机关和两个市直参公事业单位的原市纪委派驻或内设纪检监察机构,保留市级机关纪工委、市科教城纪工委,新设立16个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覆盖监督78个党和国家机关。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指出,长期以来,我市派驻监督取得成绩,但对照“全面”“从严”要求,还有差距,机构覆盖上,派驻监督还有不少空白和死角。此次加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 解决影响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能的深层次问题,有利于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作用,实现对驻在部门监督的真正全面从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他强调,此次改革是我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将大大增强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注入强劲动力。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认清改革意义,强化纪律观念,坚定做好改革践行者,迅速投入新岗位,努力开创我市派驻监督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宣布了派驻机构人员任职名单,明确各派驻(出)机构设置情况及监督范围。

  (舒泉清 常纪宣)

标签:派驻;监督;机构;机关;纪委;纪检组;16个;78个;改革;常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