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特色强镇 武进:绝大部分指标连续两年不考核
2017-03-27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武进建设特色强镇从放权做起

  绝大部分指标连续两年不考核

  10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乡镇一线工作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镇域经济是武进最大的潜力所在。为补齐短板、放大特色,武进区启动实施“特色强镇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把所有镇培育成有颜值、有动能、有口碑的特色镇。23日,武进区发布四大类18项评价指标,对强镇之路进行细化。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表示,该评价体系的核心是“三强一高”,经济强、承载力强、竞争力强、群众满意度高。重点围绕各镇自身特色,补齐产业布局、人居环境、功能配套等方面的短板,充实好镇级财政、村级集体、农民、低收入群体“四种收入”。

  18项指标主要包括政府财力、企业实力、集体经济收入、特色园区建设、精致集镇打造、美丽乡村建设、镇村长效管理、特色企业、生态环境、人才引育、特色文化等,要求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满意率达80%以上、公众安全感92%以上。

  为让基层乡镇放开手脚,蹲下身子扎实推进,武进将结合新一轮财政管理体制调整,合理匹配镇级财权、事权,建立乡镇投融资平台挂靠机制,增强镇级平台运作实力。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年均增长值外,其他指标均为2019年目标值,中间不设年度考核指标。

  3年内,武进将投入1.5亿元专项支持特色强镇建设。同时强化资源配置,支持镇与开发区共建合作园区,选派100名机关业务骨干和青年人才到镇第一线锻炼。

  (叶星 马浩剑)

标签:武进;特色;指标;建设;考核;两年;绝大部分;镇域;环境;收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