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两节"开幕在即 看看今年有哪些精彩活动
2017-03-27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0日起——

  溧阳举办茶叶节和天目湖旅游节

  1个月中推出16项活动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溧阳市将于4月10日举办为期1个月的2017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

  经过精心谋划与征求意见,此次确定以“自在茶乡,美音溧阳”为这两节的主题,并排定16项活动方案。

  该市从今年起将由两年举办一届茶叶节改为一年一届,与一年一届的天目湖旅游节同步推进。

  本届“两节”遵循政府引导、行业牵头、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办节理念,以聚焦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目标定位,通过开展一系列经贸、旅游、文体等活动,大力推介溧阳生态资源和产业资源,持续唱响“世界长寿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天目湖旅游品牌,进一步彰显“美音自在溧阳”的城市形象和“生态美、产业美、生活美”的鲜明特质。

  “两节”推出16项相应活动:节前分别赴周边城市举行“乘着高铁游溧阳”旅游推介会与城市宣传和推介系列活动。

  4月9日上午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下午举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银企对接会。10日上午举行“两节”开幕式,在凌峰生态园开展茶乡风情体验活动,按照游园体验线路,让宾客观赏茶园美景,体验制茶工艺,品鉴溧阳新茶,同时开展趣味农事体验和梨园采风摄影等,沿线穿插焦尾琴演奏、舞狮、马灯等地方特色文艺汇演和特色茶艺表演,下午分别举办首届“溧商大会”与溧阳特色名优产品博览会。

  9日至10日,在天目湖山水园、南山景区开展“溧阳太美”全国都市报总编看溧阳活动,邀请全国各省市20家主流都市媒体和强势媒体的总编进行考察采风,聚焦溧阳茶旅文化、生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文风情,感受溧阳、体验溧阳、书写溧阳,全方位宣传和推介溧阳。9日至11日,邀请百名旅行社负责人、旅游达人、网络大咖走进溧阳,采风踩线,洽谈旅游线路及组团合作事宜,并向他们征集溧阳精品旅游线路设计、开发和景区建设意见建议。

  节中,分别开展4项旅游系列活动:“长寿探秘寻味南山”活动、“手绘溧阳”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天目湖房车嘉年华、“大美曹山、骑乐无穷”家庭自行车嘉年华。此外,还开展两项文体系列活动,一是2017年中国溧阳曹山全国自行车邀请赛暨PDM自行车系列赛,二是“天目湖古琴”音乐会。

  5月10日,在天目湖举行“两节”闭幕式,并推出溧阳地方特色文艺演出。

  目前,该市正围绕排定的活动方案,渐次开展与精心筹备,以确保“两节”取得良好成效。(李金堂)

标签:溧阳;活动;两节;天目湖;旅游;开展;今年;茶叶节;旅游节;哪些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