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再次传出“1救4”动人消息
2017-03-27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捐献4个器官,让4位患者重获健康和光明

  我市再次传出“1救4”动人消息

  金坛红十字会等树碑纪念,并弘扬利他精神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金坛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日前在茅山福承陵园揭碑,捐献者家属应邀参加活动,缅怀亲人。

  

  家人在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前缅怀朱文龙。

  纪念碑上镌刻着一位捐献者的名字。他叫朱文龙,去世时年仅19岁。去年他在苏州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他的肝脏、两个肾脏和1个角膜,帮助4个人重获健康和光明。

  “他活着的时候就是个有爱心的孩子,能以这种形式帮助到别人,我们做父母的替他感到欣慰。”当天,朱文龙的父亲红着眼睛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纪念碑由金坛区红十字会、区民政局、茅山福承陵园共同建造,于今年1月落成。它为捐献者家属搭建了一个缅怀追思的平台,同时,也向社会弘扬这一动人的利他精神。纪念碑造型是镂空的双手托起红十字,宛若一棵生命之树,由捐献者的爱心滋养生长,守护需要帮助的人,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

  (张惠琴 陈玉婷 文/摄)

标签:常州;再次;消息;捐献者;中国;第一;门户;晚报;中心;日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