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 常州划好5方面重点
2017-03-2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昨天,市委书记费高云在全省制造业大会常州分会场表示,制造业一直是常州发展的根基,“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也是始终坚持的方向。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23万亿元,超过100只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拥有200多家国内外行业“隐形冠军”,常州科教城获批建设全国首个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一步,常州将瞄准“建设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目标,重点在五方面加快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一是深化“三位一体”战略,聚焦发展智能装备制造和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产业,加快培育领军型和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以“四新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二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全年新增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10个,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打造一批智能车间,积极推动企业向品牌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工程承包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等“五商”转型;四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处置“僵尸企业”,优化劳动力、土地、资本及创新供给,在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上继续加大力度,让企业有更强的获得感;五是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常州电子政务网、“常州政企通”公众号、重点企业服务群等“一网一号一群”作用,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马浩剑 姜小莉)

标签:常州划;工业;重点;方面;智能;升级;明星;城市;常州;企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