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荆川公园海棠花会26日开幕 你最喜欢哪一种?
2017-03-2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第5届常州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将于3月26日至4月4日在荆川公园举行。

  

  北美海棠

  荆川公园种植垂丝海棠500余株、西府海棠25株、湖北海棠15株、北美海棠145株、日本海棠1070株,还有海棠盆景130盆,贴梗海棠色块250平方米。由于近期气温相对较低,今年的海棠大多还处于含苞待放状态,目前约有3成开花,到周末海棠花会开幕时预计约可开花5成。

  

  日本海棠

  荆川公园布置了5处景点,其中,听雨轩荷花池中有10条“花船”。

  

  垂丝海棠

  花会期间,还有关爱贫困学生的“书包飞吧”公益活动、海棠音乐节、多肉植物展、菖蒲展、翰墨缘现场书画展等。其中,五言楼举办的常州首次菖蒲展,10余个品种、200余盆菖蒲由我市6位资深菖蒲爱好者提供。菖蒲与水仙、菊花、兰花合称“花草四雅”。

  

  

  西府海棠

  

  湖北海棠

  

  贴梗海棠

  (沈菲 周瑾亮)

标签:荆川公园;海棠;海棠花;26日;一种;菖蒲;垂丝;西府;常报;荆川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