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杀入全国顶尖中学500强 常州6所学校入榜
2017-03-20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教育部、中国科协通过官方网站公示了2016年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供重点高校自主招生所用。能够获得省一等奖的学校仅占全国高中数量的2%(全国有四万多所高中之多)。也就是说,实际上能够进入竞赛五百强排行榜的学校大体都是省级名校。

  这个榜单直接影响着名牌大学对该中学的青睐程度,也直接影响着优质初中毕业生选择高中学校的倾向性,一起来看看常州哪6所学校上榜了!

  第45名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创办于1907年,1953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首先办好的十四所中学之一,1960年在全国文教群英会荣获“全国先进单位”称号,1984年成为全省12所大改试点学校之一,是江苏省首批创建的国家级示范高中,先后多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学校。

  第198名常州市第一中学

  常州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25年,是一所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学校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是“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江苏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江苏省教科研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连续6次获得“江苏省科技教育五星级先进集体”荣誉,是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人才计划”首批优质生源基地。

  第248名常州外国语学校

  常州外国语学校学校现有初、高中部58个班级,约2800名师生员工,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有市五级阶梯荣誉称号优秀教师52人,学科带头人8人,骨干教师11人,教学能手19人,教坛新秀11人。自创办以来,常外教师在常州市各级各类评优课和基本功竞赛中有近百人次获奖,其中获国家级一等奖2人次,省级一等奖10人次。

  第389名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创建于2001年9月,位于常州市武进中心城区,该校在常武地区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一所具有一定示范性的品牌学校。有“中国艺术教育十佳园地”、“江苏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第494名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

  常州市北郊中学创建于1974年,李一氓先生为学校题写校名,1978年由市政府确定为重点中学,1996年以全省评估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了省教委省级重点高中的验收,2001年12月经过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东南大学合作协商成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学。

  第494名江苏省华罗庚中学

  华罗庚中学创办于1922年。1960年获全国文教先进单位称号,郭沫若先生为学校亲笔题写校牌。建校90多年来,近三万校友在世界各地为人类的文明和进步贡献着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其中一部分校友在有关领域成为世界顶尖人才,其中有著名数学家华罗庚院士、物理学家汤定元院士、地质学家孙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负责人钱骥教授等……2009年9月,华罗庚、邓建军两位校友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标签:学校;入榜;中学;全国;江苏省;常州;6所;顶尖;500;教育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