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高云:全市大走访确保全覆盖建机制见实效
2017-03-1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昨天,市委书记费高云赴新北区西夏墅镇多个村、农户、企业,督查调研大走访活动,并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把大走访活动推向深入,确保一户不落、一企不漏全覆盖,同时要形成有关机制,并且取得实效。

    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城乡广大党员干部正在扎扎实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特别是每逢周六、周日,全市各地处处可见走进社区、村镇、企业和农家的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察实情,寻实策,办实事,受到广大百姓欢迎和好评。

市委书记费高云在新北区西夏墅镇进农家,听民情。

    昨天上午,费高云首先来到西夏墅镇东南村。近年来,东南村以“村社合一”模式发展有机稻米产业,致富农民。在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中,费高云一一记录下他们提出的扶持美丽乡村建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和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尽快答复。费高云强调,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要让每个家庭感到幸福,这是对我们的工作要求。

    随后,费高云走进困难群众张保根家。“有什么想法和困难请你及时讲,政府会帮助你的。”对张保根反映的房屋漏雨问题,费高云当场说,区、镇、村要迅速筹集资金,对房屋进行修补。在党员代表孔宝娣家,孔宝娣握着费高云的手说,随着村级经济的发展,当地农民生活越来越好,自己担任了村上的“老娘舅”调解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费高云向孔宝娣表示感谢,希望她在大走访活动中,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贡献。费高云表示,大走访活动,就是要政府部门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甚至批评的声音,从而改进我们的工作。

市委书记费高云在当地企业走访调研。

    费高云还前往江苏志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政府服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听取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开展大走访活动的汇报后,费高云指出,自3月1日动员大会后,我市大走访活动呈现出行动迅速、氛围营造好、走访接地气、初见成效等4个特点。109家市级单位和6个辖市区全员发动,第一时间细化方案,部署启动。走访人员下到基层,走村入户,既把省市精神、政策支持带下去,也把基层呼声、群众意见带上来,特别是着力研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

    费高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把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一要聚焦主题。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准,把广大群众的期盼摸实,集中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增创一批有基础、有特色的发展新优势。同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要周密实施。各级走访要做到不重复、不交叉、全覆盖,真正摸准实情、寻到实策、办好实事。走访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既要身到,更要心到,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

    三要务求实效。要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处理、即知即改的原则,积极回应,迅速行动,力戒推诿扯皮,做到守土有责。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群众解释说明,对共性的、疑难的问题,要组织攻关,精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一项一项抓实,一个一个突破。

    四要走访常态长效化。通过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集思广益;通过走访,让机关干部更接地气,转变作风,加深与群众的感情。同时,走访活动既要走到,又不能影响工作,不能影响被走访对象的生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真正架起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陪同走访。(姜小莉 马浩剑 文 陈暐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