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剧透!今年的圩墩桃花节,不止“美”那么简单
2017-03-17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这个3月,是不是被“十里桃花”刷屏了。普者黑的桃花岛太远,圩墩公园的桃源仙境却很近。3月25日,“春暖花开——寻找心中的桃花源”2017圩墩文化节暨桃花会开幕即将开幕。

  趁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小编提前去踩点。以下图文含大量剧透哟!

  

  圩墩公园春意盎然

  

  不少市民已经来“抢鲜”了

  

  桃花中的早丹红品种已经开的很娇艳啦

  一朵桃花可以有100片花瓣吗?

  观赏桃一共六大品系,圩墩公园全部都有!圩墩公园桃花的观赏区集中在桃源仙境景区,湿地花溪小岛是观赏桃专类园,里面种植着直枝桃、山桃花、帚形桃、垂枝桃、寿星桃和曲枝桃六大品系。目前公园共有观赏桃品种40个,其中菊花桃、五宝桃、洒红桃、人面桃等都是非常独特的品种。

  “人面桃,整朵花呈现渐变色;菊花桃的花瓣形似菊花;还有万重红,一朵桃花有上百片花瓣。”公园副主任夏芳芳介绍,这些精品桃花都是从外地引进,花期属于桃花季里的中后期,所以要等到3月25日正式开幕后才能一品“美色”。

  不过,现在绽开的桃花,就已经“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精美创意布景,已见雏形

  公园在景点布置上也花了一番功夫,抬头可以看桃花,低头也有大把风景等着你欣赏。配合园内原有的古朴韵味,还将打造大大小小的绿雕、小桥流水外婆家的竹景,农耕园里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蓝天、风车勾勒出美丽图景,回归乡村的泥土气息令人无限陶醉。

  

  花农们正在制作的大型绿雕

  

  小桥流水外婆家的竹景也已见雏形

  

  农耕园的油菜花金灿灿

  今年的花会,可不止美这么简单

  “家”文化是圩墩历史文化最集中最突出的内涵,开幕式当天,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品牌之一的社区邻里节社区也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春暖花开——寻找心中的桃花源”为主题,分“春、暖、花、开”四个篇章编制活动内容,列出13项活动,好看好玩,只等你来!(杨蕾)

  

标签:圩墩;剧透;桃花节;桃花;公园;今年;那么;常报;3月;刷屏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