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确定工作要点 13个课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
2017-03-16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主席会议,明确今年政协工作要点,确定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的13个课题。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

  俞志平希望市政协机关把握政协工作的本质要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按照章程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康等重点,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汇聚委员智慧,用好政协话语权。

  从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看出,市政协将聚焦“重大项目提升年”总体部署,组织委员积极投身“三大一实干”活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在服务大目标、促进大发展、推动大团结上谋求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13个课题的调研和协商活动,其中常委会协商课题两个,分别是“提升交通枢纽功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创新机制, 优化环境,建设智能制造名城”。“进一步传承弘扬‘三杰’精神,推动我市文明风尚高地形成”“推进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推进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和“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等5个课题列为主席会议协商课题。

  会议审议并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方案,在374件立案提案中遴选出22件为重点督办提案。其中,科学技术界别提出的《关于聚力创新,整合资源,加大引育创新创业人才的建议》,由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黄钰 孙蕾蕾)

标签:市政协;课题;工作;会议;政协;13个;协商;年度;要点;计划
责编:贾晓君 崔欣